计划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介绍|财务动态|通知公告|规章制度|服务指南|缴费平台|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江服校字[2018]48号
2018-05-31 09:38   审核人:

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切实做好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顺利离校。根据工作安排,学校决定,于2018623日至627日在思贤楼二楼大厅集中办理毕业离校手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制定具体工作方案

学校成立毕业生离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分管教学、学生工作的校领导担任,副组长由教务、学工处长担任,成员包括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校办、教务、学工、财务、保卫、后勤保障处、图书馆、就业指导中心和各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全面负责毕业生离校的组织工作。

各学院要成立毕业生离校工作小组。组长、副组长分别由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院办、学工办主任担任,成员为教学干事、辅导员等,负责组织本院毕业生离校工作。

各相关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毕业生离校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学院要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将学校毕业离校工作的具体安排提前通知到每位毕业生,掌握毕业生返校人数,交代往返安全注意事项,加强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安全教育管理,耐心解答毕业生关心的问题,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二、明确分工,形成合力高效服务

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积极作为,切实负起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办理毕业生离校各部门、各学院分工如下:

党委组织部、分院党总支,校(院)团委负责毕业生党(团)员组织关系的转接。

教务处:负责查验毕业生教材费余欠情况,审查毕业生毕业、学位授予资格,发放毕业、学位证书,负责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的协调组织工作等。

就业指导中心:负责毕业生报到证的办理,负责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推荐工作,组织开展毕业生教育和毕业纪念活动,登记校友资料等。

学工处:宿管科负责毕业生宿舍财产清理,协调毕业生宿舍的卫生清扫、维护工作。

财务处:负责毕业生学杂费的结算,负责毕业生未领取校奖助学金的核发工作。

后勤保障处:负责毕业生宿舍的卫生清理工作,负责毕业生宿舍水电保障及离校后宿舍维修工作。

保卫处:负责办理毕业生户口迁移,毕业生政审等,进行毕业生安全教育,加强校园内外安保、治安防控工作,负责办理毕业手续现场秩序维护,妥善处置突发情况等。

图书馆:负责毕业生图书交还、清理图书欠费等工作。

各学院:负责通知毕业生返校办理毕业手续,负责参加毕业典礼学生数据统计的学士服发放、收取工作,负责毕业生成绩的核实工作,组织落实本院的毕业生教育,由指导教师作为第一责任人核实收缴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等全部资料;以学院为单位,按时完成各种毕业材料的报送,协助各部门做好毕业生学费等有关清欠工作等。

三、加强教育,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顺利离校

1、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和正面引导。各单位要切实抓好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广大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骨干的作用,通过班会、谈心谈话、座谈交流等形式,加强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密切掌握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引导毕业生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以健康文明的方式告别母校,以饱满的热情走向社会。

2、继续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各有关部门和学院要大力宣传国家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有关政策,激发毕业生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教育引导未就业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增强立足基层意识和先就业后择业观念,进行正确的就业定位,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统计及跟踪服务工作,安抚情绪,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落实就业困难群体“一对一”帮扶,努力实现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顺利就业。

3、各单位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一切从关心、爱护毕业生出发,加强毕业生在校办理手续期间安全教育管理,积极帮助毕业生解决毕业离校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毕业生提供热情周到精准的服务,真正做到想毕业生所想、急毕业生所急,不做任何损害毕业生感情和利益的事,高效有序地做好毕业生离校的各项工作。

4、维护好毕业手续办理现场秩序。参与集中办理毕业生手续的部门于620日上午布置好现场服务工作台,并调试好设备,准备好相关资料、数据等。工作人员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服务态度、娴熟的业务、严格的时间观念为毕业生办理手续。各学院要根据学工处安排派出辅导员协同保卫部门维护秩序,妥善处置突发问题。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值班,保持通信畅通。

件:

1、江西服装学院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签认表

2、江西服装学院2018届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流程

    3、江西服装学院2018届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时间安排表

            4、组织关系转出流程

江西服装学院

2018530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2018.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 计划财务处  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