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介绍|财务动态|通知公告|规章制度|服务指南|缴费平台|下载中心
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介绍>>部门介绍

计划财务处是对学校各项财务收支和经济活动情况反映和监督管理,定期报告,并履行预算职能,提高资金使用率,促进学校有序发展的行政管理部门。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一、根据《会计法》、《高等学校财务制度》,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制度,遵守财经纪律,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和实施细则,促进财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并监督检查规定、办法的落实及执行情况。

二、负责编制学校年度综合财务预算,编报财务月报、季报、年度决算报表及上报有关财务统计报表。实时掌握预算执行情况和资金筹措计划完成情况,定期向校领导汇报;对预算和计划执行中的差异,及时分析原因并提出应对方法以供领导决策。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开源节流、增收节支工作,管好、用好各项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负责学校各项收费项目、标准的申报、登记备案和公示等事务。负责各项财务票据管理,负责学费及其他费用的收取。

四、负责做好资金结算工作,并对校内各单位的资金进行监督管理。

五、负责全校财务报销和业务审核。负责校内外收支、结算及报销等业务。

六、负责会计业务核算工作,保证会计信息真实、准确、及时、完整。负责编制相关财务报表,对各项财务数据进行分析,及时向校领导反馈,提供建设性意见。

七、负责学校固定资产、库存物资的核算,定期核对账目,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实物资产的盘查、核对,以及固定资产的报废鉴定工作;协助学校资产处、后勤基建处实施学校资产管理规章制度,并监督制度的执行情况。

八、负责完成全校各项统计工作,并按时上报相关主管单位。

九、负责各项应税项目的核算和申报工作,及时、足额上交税费。

十、负责会计档案的管理和其他日常工作。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15-2018.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 计划财务处  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