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介绍|财务动态|通知公告|规章制度|服务指南|缴费平台|下载中心
财务动态
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财务动态>>财务动态>>正文
计划财务处2018年5月合格评估工作总结
2018-06-01 14:04   审核人:

一、本月度工作完成情况综述


(一)进行部门自评自建汇报,分析问题与不足

   本月,我部门进行了部门本科合格评估工作自评自建汇报,对部门评估工作进展情况、评估工作进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今后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较为全面的阐述,陈万龙校长等几位校领导根据我部门的汇报情况,结合合格评估工作的总体安排进行了指导,并针对我部门提出的问题与困难进行分析与进一步解答,为我部门后续迎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二)完善财务相关制度建设,保障学校教学经费投入,进一步推进评估工作

   自评自建汇报结束以后,我部门根据校领导在会上提出的一些建议进行进一步梳理,主要有两项内容:一、财务管理等相关制度的建设与完善;二、教学经费投入进一步分类统计。本月度,我部门财务管理等相关制度建设与完善工作全面启动,对财务需要建设和完善的制度进行梳理,在财务全体人员的努力下,借款管理办法、差旅费暂行管理办法、会计档案管理办法、教学经费保障制度等几项制度已基本完善。同时,针对学校各职能部门2018年报销的费用,进行更为细致的分类,把涉及到教学日常费用及其他费用按财务统一模板进行区分,做到对教学经费的归集精确,保障我校教学经费投入,突出教学中心地位,目前这项工作已基本理顺,并将持续改进。


二、工作的亮点与值得分享的经验


  财务制度建设与完善是我部门本月度工作的重点,需要完善的财务制度有二十多项,在我部门财务制度建设过程中,根据财务人员的岗位职责对制度建设工作进行人员分工,通过人人参与到制度建设中来,让财务制度建设与完善工作更顺利的进行,对于财务人员来说,财务制度建设与完善工作过程不仅仅是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取得进一步进展的过程,也是财务全体人员学习和成长的过程。


三、工作的困难与处理的办法


  教学经费统计工作一直是财务处评估工作的核心内容,本月度,我部门对教学经费进行了更为细致的分类与归集,涉及到各职能部门的报销工作,大部分职能部门能积极配合进行此项教学经费分类整理,但是,仍有少许职能部门对这项工作并不十分理解,使得工作在进展中存在一定的难度。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我部门将会加强与这些职能部门的沟通,对教学经费分类整理工作进行更为全面的解释,同时,也希望各职能部门能够重视此项工作,共同做好迎评建设工作。

 

计划财务处

总结人:何丽燕

2018年5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2018.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 计划财务处  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