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介绍|财务动态|通知公告|规章制度|服务指南|缴费平台|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7年7月1日增值税发票新规下发票开具有关问题的公告
2017-06-20 10:17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增值税发票管理,保障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顺利实施,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营造健康公平的税收环境,现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发票开具有关问题的公告(2017年第16号)的文件,将增值税发票开具有关问题公告如下:

  一、自201771日起,购买方为企业的,索取增值税普通发票时,应向销售方提供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销售方为其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时,应在“购买方纳税人识别号”栏填写购买方的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不得作为税收凭证。

本公告所称企业,包括公司、非公司制企业法人、企业分支机构、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和其他企业。

二、销售方开具增值税发票时,发票内容应按照实际销售情况如实开具,不得根据购买方要求填开与实际交易不符的内容。销售方开具发票时,通过销售平台系统与增值税发票税控系统后台对接,导入相关信息开票的,系统导入的开票数据内容应与实际交易相符,如不相符应及时修改完善销售平台系统。

1201771日起,开具汇总办公用品、宣传品、印刷品等发票,必须附上由税控系统开出的《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清单》,并加盖发票专用章。不能笼统开具办公用品、食品等名称的发票。

2201771日起,开具培训会议汇总发票,必须由税控系统开具发票清单,并加盖发票专用章,不再接受系统外开具的清单。

三、根据开具发票新规定,下列情形的发票不再予以报销。

1、收到一张增值税普通发票,只有购买方单位名称,没有纳税人识别号。

2、收到一张卷式增值税普通发票。品名:办公用品,没有具体明细。

3、收到一张增值税普通发票。品名:办公用品,有清单,但是清单不是从开票系统打印出来的,而是销售方自行用A4纸制作了一份。

4、收到一份培训会议报销单。有培训会议清单,但是清单不是从酒店系统打印出来的,而是会议承办方自行用A4纸制作了一份。

  特此公告。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2018.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 计划财务处  赣ICP备15004462号-1